援外 • 公益

援外专栏

中国对外援助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项目由商务部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承办,简称援外培训项目。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多项论坛、峰会等重大外交活动中,对外宣布了一系列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举措,赢得了国际社会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对发展中国家人力资源开展培训是我国对外援助的重要内容之一,开展援外培训紧密服务总体外交布局,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对我国的积极影响毋庸置疑。

中央财经大学自2006年承办商务部援外培训工作以来,持续优化合作方式、扩大培训规模,拓展培训领域及对象。截至2023年底,我们共承办了90期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其中包括4期海外培训班,9期线上培训,培养了来自110个发展中国家的2300余位从部级到科级的政府财经领域官员及业务骨干,从短期7天财政管理交流研讨类,到1个月金融业务培训类,学员覆盖拉美、亚洲、中东、非洲、欧洲等全球多个地区。


项目数据

77

来华培训项目

4

海外培训项目

9

线上培训

110

发展中国家

2300

财经类官员及技术人员参训


援外项目参加学员分布

学员覆盖全球多个地区,他们来自巴基斯坦,伊拉克,老挝,塔吉克斯坦,波黑,毛里求斯,阿尔及利亚,纳米比亚,刚果,委内瑞拉,巴拿马等多个国家。

地图 中国 老挝 巴基斯坦 毛里求斯 玻利维亚 塔吉克斯坦 纳米比亚 刚果(布) 阿尔及利亚 波黑 巴拿马 委内瑞拉 马尔代夫

援外项目视频

援外照片

<
>

©2021 版权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