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
首页   >   在线教育   >   辅修专业/学位   >   常见问题   >   正文

学习常见问题

2024-02-29  点击:[]

1.用户名和登录密码忘了怎么办?

请拨打咨询电话010-61776843或者在QQ学习群内反馈教务老师找回用户名和密码。

2.学生基本信息变更怎么申请?

学生因报名时填写个人信息有误(主要为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学院、专业等)或者后期基本信息更新(如姓名、联系方式等)都需及时拨打咨询电话010-61776843办理变更,以保证你的学籍信息准确无误。特别是手机号码的变更必须要通知继续教育学院,以便能接收到继续教育学院发送的重要短信通知。

3.学习过程的考核主要包括哪几个方面?如何查询具体规定?

学习过程考核是对学生学习过程的测评和课程学习的阶段性考核,主要包括网上课程作业、案例分析、实验等等,具体要求会在每学期开学初的教学说明会详细说明。

4.课程作业是否限定答题时间,可以提交几次?

课程作业一般是不计时作业,每次做完可以点击保存按钮进行保存,全部做完后提交,只允许提交一次。

5.进入学生平台后,打算完成课程作业,却发现在作业信息界面中已经没有相关作业信息?

因为作业有效期已过,平台会自动删除过期作业,过期后就已经无法在平台完成课程作业,本次作业未交,记0分,是无法补交的。

6.如果遇到网络故障或死机等情况,作业得了0分怎么办?可以重做吗?

在作业提交期限之内,因为网络故障、死机或提交错误等问题导致作业成绩为0分可以拨打咨询电话010-61776843要求取消作业重新做。如果过了作业截止日期则不能取消重做,因此建议同学们最好在有效期内提早完成作业,不要赶到作业截止前的最后时刻再行提交。

7.考试不及格怎么办?

考试未通过者,可免费办理补考。每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公布后5个工作日内办理补考手续。补考时间在正式考试结束2个月左右,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每门课程补考只组织一次,不参加的学生视同放弃,补考不得申请缓考。 补考不及格者可申请重修。每门课程只有1次重修机会。重修的学生需要跟读下一批次进行重修课程学习,按规定完成该课程的学习过程考核,参加当前批次的期末考试。

8.不能参加期末考试怎么办?

学生因病、家庭重大变故、经学校有关部门批准并报教务处备案的境外实习或外出参加国际、全国、省市比赛等原因不能参加正常考核的,可以申请缓考。学生须在拟办理缓考课程考核前提交缓考申请,并附有关证明,经学院同意后可以不参加本次考核。每门课程只允许办理一次缓考。

9.选择辅修结业的学生需要参加学科综合考试吗?考前有串讲和补考吗?

学科综合考试是辅修位资格申请考试,选择辅修结业的学生不用参加该考试。考试由专业所在学院负责命题并阅卷,没有串讲、平时成绩和补考。考试未通过将不能获得辅修学位资格。

10.已办理免修的课程学分还计入辅修的总学分及辅修学位平均学分绩点吗?

必修课不管是不是办理了免修其学分都会计入辅修结业、辅修学位资格核准学分,计入辅修学位平均学分绩点的计算。

©2021 版权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