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热招项目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工商管理国际本科项目招生简章

2021-07-06  点击:[]

一、中央财经大学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共建的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长期以来,学校秉承“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传承“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14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人才,被誉为“中国财经专家的摇篮”。

我校商学院MBA项目于2011年首次通过AMBA认证,是中国大陆地区第八家、北京地区首家通过AMBA认证的MBA项目。2020年2月,我校商学院又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成为中国大陆31所获得该认证的商学院之一。5月14日,最新一期基本科学数据指标(ESI)发布,根据近10年全球同类机构科研论文发表和引用的数据,我校经济学和商学入围ESI学科全球排名前1%。这也是我校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标志着我校经济学、商学学科已具有重要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我校实施国际化战略,大力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与遍及世界五大洲的高校、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跨国企业等170家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

二、承办单位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国际本科项目承办单位为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院成立于2005年11月,是中央财经大学为充分发挥优势教育资源、强化社会服务功能而专门设立的、面向社会各行业人员开展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的机构。学院不断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对高校的要求,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学校通过多种教育形式服务社会做出了贡献,同时也为高层次的国际合作搭建了一个崭新的平台。

学院始终坚持高端财经培训为主导的市场定位,依托中央财经大学在金融、财税、会计、管理等学科领域的专业优势,集合本校及兄弟院校财经领域的知名学者、政府经济职能部门的专家型领导和金融投资界的资深专业人士,形成了多样化的师资团队;得益于师资队伍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使学院能够顺利开展各类型高品质教育培训工作,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各类人才的需要。

截至2020年底,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经济学硕士和金融学硕士)中,2015级和2016级经济学硕士已分别于2017年6月、2018年6月顺利毕业回国;承接了72期商务部援外财经培训项目,来自全球98个发展中国家的1811位上至部级下至科层骨干的政府财经类官员参加了培训。国内高端财经培训项目稳步发展,已有数万名国内政府官员、企事业单位管理者、金融机构高管、各高校财经专业教师等参加了培训,体现了高端财经培训工作的专业化和国际化,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办学声誉。

三、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简介

为贯彻国家“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政策,满足广大留学回国人员及其他海外学位获得者在中国升学、就业、申请科研基金等切身需求,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经国家相关部委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面向全国开展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的工作,旨在鉴别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机构的合法性及真实性,为通过认证评估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出具书面认证证明,并为中国境内用人单位鉴别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提供依据和相关咨询意见。

四、项目介绍

中央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国际本科项目,是经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正式批准和备案的正规出国留学培训项目。该项目依托中央财经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师资,借鉴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式,在雄厚师资实力的基础上,致力于为学生出国留学提供全方位的培训和服务。

学生在中央财经大学学习两年,这一阶段开设的主要课程有英语强化培训课程及专业课通识课程,所学课程与国外大学直接对接,可豁免国外对接大学本科课程的部分学分,从而缩短在国外的学习时间,大大降低留学成本。学生完成国内阶段培训课程并达到雅思要求后,直接申请进入国外对接院校继续深造,完成国外阶段规定学业课程,获得对接院校大学本科学位,回国后其学历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予以认证。

依据学生的不同需求,工商管理国际本科项目分为精英强化班和国际英才班。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报考。目前项目对接高校有: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赫瑞瓦特大学、阿斯顿大学、考文垂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赫尔大学、诺桑比亚大学、德蒙福特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西悉尼大学;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新加坡詹姆斯库克大学。此外,与国外其他多所优质大学的学分豁免协议也已在洽谈及办理流程中,对接大学均可在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上查询。

五、项目优势

(一)财经名校,共享教学资源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共建的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被誉为“中国财经专家的摇篮”。本项目学生共同享有图书馆、食堂、运动场等校内资源,有机会参加学校组织的专题讲座、课外活动,充分感受国内名校校园文化氛围。

(二)英语特色教学辅导,课程优势突出

专业课通识课程聘请具备丰富海内外教学经验的老师执教;英语课程选用具备实战经验的优秀师资及教材,打牢学生英语基础的同时,可快速提高学生英语的综合能力、雅思或托福应试能力。

(三)严格的项目管理,专业的师资管理团队

作为“财经黄埔”的中央财经大学拥有强大而专业的师资力量及优秀的项目管理团队,采用优质、专业的教学方法,采取班主任责任制,随堂听课,严格进行考勤管理,全方位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

(四)多国留学,设立奖学金制度

本项目学生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赴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多国对接院校深造,真正达到海外留学国家全面覆盖,同时学院设立了奖学金制度,对在国内学习阶段成绩优秀的学生颁发奖学金,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

(五)学分豁免,节约留学成本

国内两年所学专业课程可获得国外对接院校的学分豁免,为此每年可节省大笔学费及生活费。不仅如此,国内阶段两年时间的学习可促使学生身心更加成熟、语言及专业基础更加牢固,为其海外阶段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六、培养模式

第一阶段国内学习阶段(2年): 中央财经大学

学生在国内完成国外大学1-2年级专业课通识课程,以及针对性的英语强化训练,所学课程经国外对接院校评估可获得相应学分豁免。

第二阶段国外学习阶段(2-3年): 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国高校

学生完成国内两年学习,且通过雅思考试后,可申请国外对接院校继续完成本科阶段专业课程的学习,成绩合格即可获得国外对接院校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回国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予以认证。也可选择直接申请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七、专业方向

项目合作专业大部分为财经类专业(经济类、管理类专业),包括金融管理、会计管理、市场学、经济学、国际商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管理、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

近些年来新兴的热门专业,如创业学、投资学、金融分析、商业智能、领导力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专业,学生也可选择。

八、学历认证

 

九、国外对接院校

序号

对接院校

院校排名

国家

1

埃塞克斯大学

University of Essex

2021TIMES英国大学排名22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411

英国

2+2

2

赫瑞-瓦特大学

Heriot-Watt University

2021TIMES英国大学排名38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301

3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

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

2021TIMES英国大学排名65

2021卫报 英国大学排名64

4

阿斯顿大学

Aston University

2021TIMES英国大学排名46

2021卫报 英国大学排名30

5

考文垂大学

Coventry University

2021TIMES英国大学排名44

2021卫报 英国大学排名26

6

诺桑比亚大学

Northumbria University

2021TIMES英国大学排名66

2021卫报 英国大学排名27

7

赫尔大学

University of Hull

2021TIMES英国大学排名75

2021卫报 英国大学排名72

8

德蒙福特大学

De Montfort University

2021TIMES英国大学排名67

9

约克大学

York University

2021加拿大综合大学排名6

加拿大

2+2~3

10

纽卡斯尔大学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197

澳大利亚

2+2

11

西悉尼大学

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474

12

怀卡托大学

University of Waikato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375

新西兰

2+2

13

詹姆斯库克大学

James Cook University Singapore Campus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462

新加坡

2+1.5

十、招生信息

(一)招生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额满为止)

(二)招生方式:计划外招生

(三)招生人数:精英强化班40人 国际英才班100人

(四)招生对象: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含高二、高三在读生),有留学意向,能够或已取得高中毕业证书

(五)入学测试:包括英语笔试、英语口语、心理测试、综合面试,由学院统一组织,择优录取

(六)录取原则:

1.精英强化班 高考成绩达到本省一本分数线,且英语单科110分以上或雅思达到5.0分及以上者,可豁免英语笔试。

2.国际英才班 高考成绩达到本省本科分数线,且英语单科90分以上或雅思4.5分及以上者,可豁免英语笔试。

3.未满足以上条件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入学考试,择优录取。

十一、报名程序

(一)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010)62289013 (010)62288834 13269808810 韩老师

2.官网报名:http://oec.cufe.edu.cn/

3.现场报名:中央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国际本科项目招生办公室(受疫情影响,烦请提前致电预约入校)

4.微信公众号报名: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点击“报名”,根据提示完成报名。

(二)报名材料:报名表、身份证、高中毕业证、高考成绩单复印件或模拟考成绩单复印件各1份;一寸免冠照片2张。

附件:2021年工商管理国际本科项目学生报名表.doc”

(三)缴费方式

报名费、学费直接在中央财经大学缴费平台缴纳。

登录中央财经大学官网www.cufe.edu.cn,点击快捷登录缴费平台,根据提示输入学号、密码(学号、密码信息需咨询学院老师)

注意事项:

1.缴费时,请务必注明“学生姓名+工商管理国际本科”字样。

2.缴费后,请务必将缴费凭证发送给学院咨询老师

十二、收费标准

报名费:600元(一经收取,不予退还)

精英强化班学费: 98,000元/年(国内2年)

国际英才班学费:78,000元/年(国内2年)

注:住宿费、体检费、保险费等参照实际提供服务单位的相应标准执行,由实际提供服务单位收取,详见学生入学须知。

十三、地址和联系方式

中央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国际本科项目招生咨询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学六楼914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62289013 62288834

官方网址:http://oec.cufe.edu.cn/

电子邮箱:oec@cufe.edu.cn

微信公众号:中央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国际本科

监督电话:(010)62288285

©2021 版权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