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巴拿马公共财政管理研修班”隆重开幕

2021-07-14  点击:[]

开班典礼

2021年7月8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双边援外培训项目“巴拿马公共财政管理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学术会堂702举行。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刘如涛、项目管理二处副处长王雨剑、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周泉,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蔡如海出席典礼,全体参训学员通过线上形式参加。开班典礼由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蔡如海主持。

刘如涛副院长讲话

刘如涛副院长为开班典礼致辞,他代表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对此次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在线参加培训的34位巴拿马官员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自本世纪初开展合作至今,中方已专门为巴方精心设计并组织实施了多个领域的交流及研讨班。希望本期研修班的举办能够在公共财政管理领域为巴方及各位学员提供有益借鉴。

周泉参赞讲话

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周泉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送来远方的祝福。她表示,中巴建交四年以来,两国经贸关系不断深化,加强财经领域的人力资源培训是中巴经贸合作的重要任务之一,也是两国相互支持、共同克服当前疫情困难的具体表现。她对本次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研修班圆满成功。

马海涛副校长讲话

马海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非常欢迎各位巴拿马朋友参加本期研修班,我们对承办本次培训感到非常荣幸。中央财经大学自2006年首次承办援外人力资源培训项目以来,已圆满完成了多期培训项目,与学员及各国使领馆经商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期望在接下来的培训中,通过研讨交流,加强相互了解,搭建起我们合作的桥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

Adolfo Mela先生发言

随后,巴拿马审计局Adolfo Mela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参加本次研修班,希望可以将获得的知识和宝贵经验带到以后的工作中。

学员合影

此次研修班为期21天,巴拿马财政部、审计局、外交部、国家统计局等单位共计34名官员参加培训。研修班将聚焦中国公共财政管理发展经验,通过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助力巴拿马提高公共财政管理水平,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会后座谈

在开班典礼后,刘如涛副院长一行和马海涛副校长以及蔡如海院长就双方未来在援外培训、合作培训等领域进一步加深合作事项展开深入交流。

截至目前,中央财经大学已圆满完成了73期援外培训项目,共有98个国家近1900名官员参训。此次研修班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我国同发展中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我校教育事业的国际化进程。

开班典礼合影

©2021 版权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