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预防金融犯罪研修班”隆重开幕

2022-08-05  点击:[]

2022年8月3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承办的双边援外人力资源培训项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预防金融犯罪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702举行。此次开班典礼通过线上形式进行直播。中国驻特多使馆杨晗临时代办、特多公共管理部常务秘书CLAUDELLE MCKELLAR先生,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蔡如海、教师代表金融发展研究院丁明发老师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国际业务部主任季传武主持。

合影

杨晗临时代办致辞

本期研修班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近年来首次开展的双边合作研修项目,杨代办表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双方友谊持续加深。希望此次培训项目为中特合作架设新的合作之桥,加强双方经验交流与分享,为特方在预防金融犯罪、打击腐败等领域提升能力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常务秘书CLAUDELLE MCKELLAR先生致辞

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公共管理部的常务秘书CLAUDELLE MCKELLAR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他对本期研修班寄予很高期望,特方选派了来自法律事务部、财政部、国家安全部(金融调查部门)的40名官员参加,希望以此加强双方在预防金融犯罪领域的交流,拓宽国际视野。

蔡如海院长致辞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蔡如海在致辞中向学员们简要地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及本期研修班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研修班的学习,提升学员在相关领域的专业技能与经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互利合作,进一步增进各方友谊,拓宽合作的桥梁,并预祝大家生活、学习愉快。随后,教师代表丁明发老师对学员的参训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所授课程的简要内容,祝愿大家学有所获,能够将所学所感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丁明发老师致辞

自2006年首次承办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以来,我校至今已圆满完成了75期同类培训项目。此次研修班在开班前充分收集了各方建议与需求,开设了中国国情基本概况、金融风险管理与控制、银行监管体系介绍与银行反洗钱制度设计及案例分析、金融与大数据、财务舞弊与风险控制、监管科技与违法资金分析查控等内容丰富的讲座及研讨。相信本期研修班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我国同发展中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我校教育事业的国际化进程。

学员合影

精彩课堂

©2021 版权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