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巴巴多斯金融科技与金融监管研修班”成功举办

2021-08-20  点击:[]

8月18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双边援外培训项目“巴巴多斯金融科技与金融监管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我校学术会堂702会议室举行,并通过线上面向巴巴多斯参训学员进行直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蔡如海出席并致辞,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国际业务部主任季传武主持。此次研修班历时14天,来自巴巴多斯科学创新部、科学与智能技术部、巴巴多斯中央银行以及金融服务委员会的33名官员顺利结业。

蔡如海院长致辞

蔡如海院长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向完成了研修班课程学习的全体学员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也向为本次培训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专家、教授,提供学习考察机会的相关部门的领导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期研修班增进了中国与巴巴多斯间的了解和友谊,同时也期待未来能与学员们有更深入地交流与合作。

丁明发助理教授致辞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丁明发老师代表全体授课教师致辞。丁老师在课程中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在国家快速发展,经济水平大幅提高以及消除贫富差距过大等问题上取得的宝贵经验和成果。他希望学员们在与教授们交流金融科技和监管经验的基础上,也能够结合中国国情概要和中国传统文化的讲座内容,对中国实现快速发展的历史经验有更深入的理解。

Octavia Gibson女士致辞

来自巴巴多斯中央银行的Octavia Gibson女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中财大授课教师们的讲座围绕中国政治、经济、外交和文化发展,以及其对金融技术和监管的影响,内容令学员们印象深刻。巴巴多斯的支付系统正处于现代化发展的关键阶段,此次研修班的学习切实让学员们对实现支付体系现代化中不可或缺的立法、监管、风险控制与监督框架设置有了更好的理解,将为巴巴多斯支付系统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提供助力支持。最后,她代表全体学员特别感谢中央财经大学的所有工作人员为此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提供的帮助,也期待未来与中财大有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

学员合影

此次研修班开设了丰富的学术讲座,如“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经验与成果”、“金融市场风险分析”、“金融科技概述及发展趋势”、“金融科技的应用场景与技术分类”、“金融科技支付与案例分析”、“数字货币应用”等内容,除此之外,研修班还采取线上“云参观”的模式带领学员参观了故宫、中关村科技展示中心等地,使学员们充分体验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

此次“巴巴多斯金融科技与金融监管研修班”是我院承办的第七十五期援外培训研修班,它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我校的国际化进程。

©2021 版权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